我家的金魚生病了…

DSC03686

今天晚上回到家,突然看到我家的金魚身上有黑色的斑點、魚鰭的邊緣也開始變黑…

(原本只有1隻金魚的魚鰭有黑邊)

我以為另外4隻長大了,所以會變顏色,殊不知…是生病了,而且還是魚界的「黑死病」,真是嚇壞寶寶了…

google了一些文章,發現是水質有問題造成的!

DSC03687

我仔細回想了一下,有可能是我昨天將自製的過濾桶重新放到魚缸裏使用,而這個過濾桶我之前就已經拿起來晾在旁邊超過7天了,裏面的水經過那麼多天不流動,都變成死水了吧…裏面的硝化菌應該也死光或生病了才對…我猜這應該是造成金魚「變黑」的主因!

所以,我馬上換掉三分之一多的水,並且將裏面的過濾設備全部拿出來清洗,順便清一下底砂,換好新的水,加入一點海鹽,暫停餵食幾天看看會不會康復,請大家一起幫我的金魚們加油打氣!

DSC03692

 


請參考下一篇文章<<搶救金魚大作戰-Part1>>

 

如果您有在蝦皮購物,這裏提供了這個月的<蝦皮折扣代碼>,購物滿$199元,現折$50~80元,新客、舊客都可以折,請多加利用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莓爸 的頭像
    藍莓爸

    【藍莓爸】的異想世界

    藍莓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